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关于2023年专升本的最新通知!

2022-09-16 掌上职教网

  进入9月中旬,2023年专升本的相关通知也会陆续公布。

  从往年的时间节点来看,基本大三新学期开学后,各本科院校就会陆续出专升本的招生简章,招生专业,考试大纲等信息。

  今年安徽专升本是全国最早发布此类资讯的省份,截止目前安徽已经有6所院校公布2023年专升本的招生通知。

  预计接下来各院校的通知都会在10月国庆之后陆续出炉,专升本同学们现阶段就要留意此方面的信息了。

  目前关于2023年专升本的相关通知有:

  1、河南专升本

  早在2022年河南专升本就已经明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 从2023年起,普通专升本文化课考试时间调整为4月份。

  也就是说2023年河南专升本的考试会在4月份进行,不再像往年一样6月举行。

  2、福建专升本

  将对原专升本20个报考类别进行调整优化,调整后的报考类别以及相应的考试科目、考试说明等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2023年开始实行。

  3、山东专升本

  2023年各科目考试大纲将于11月底前公布,计算机科目考察Win7+Office2010维持不变。

  4、广西专升本

  根据网友在广西教育厅的咨询回复来看,目前广西专升本仍然采用择优推荐选拔的方式进行。计划于2025年开始统考。

  

  5、四川专升本

  2023年公共基础课《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使用省统一命制试卷。目前已经有院校公布2023年、2024年考试大纲。

  

  6、安徽专升本

  目前已经有6所院校公布2023年的拟招生专业,其中3所院校公布了专业课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