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沈航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

2022-08-2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7月29-30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成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教授卓晴,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吴振宇,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依,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栋,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孙延鹏、创新创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日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男主持。

  孙小平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和参赛师生介绍了沈航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构建了“一体化、两等级、三结合、四层次”特色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打造了以课程为基础、竞赛为牵引、项目为支撑、俱乐部为载体、创新孵化基地为平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孙校长对参加比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欢迎,将竭尽全力为大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组委会成员、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佐教授,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兼技术组组长、清华大学卓晴教授分别对本次大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新的变化,回顾了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发展历史。

  分赛区组委会裁判代表胡乃瑞老师,参赛学生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王辰一同学宣誓。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探索性工程实践类赛事。据悉,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的34所高校,共计160支代表队。今年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第二次承办该赛事。受全国疫情形势的影响,比赛采用分散组成赛点、线上进行比赛的形式进行。

  为确保本次比赛顺利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多位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组成远程监督裁判小组,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全程对比赛过程中的车模检查、计分计时、成绩判定等相关操作进行远程监督,确保比赛的公平与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