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25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学校简介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始建于1952年,学校现已建设成为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三方共建高校,是辽宁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学校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等荣誉称号。

  办学条件

  学校占地面积1730.8亩,建筑面积82.9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23.4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4736万元。图书馆入藏纸质、电子图书共计210万余册。校园教学基础设施齐备,生活后勤保障完善,校园环境优美,可高质量保障各类在校学生2万余人的学习和生活。2020年,学校投入使用航空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可容纳近千人开展各类实训。2021年投入使用的研究生新宿舍楼,最大可入住近3000人。2023年将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航空器教学实验科研综合楼,设置九个科研平台,可容纳13240人开展教学活动。

  学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研究生推免权。现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个专业学位类别。学校工程学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等5个学科先后获批国防特色学科(方向),省双一流建设优势特色学科2个。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专任教师1061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58.7%。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9人,国家级人才称号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人,各类省级人才称号116人,8人入围全世界顶尖科学家榜单。有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6个。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专任教师1061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58.7%。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特聘院士9人,国家级人才称号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9人,各类省级人才称号116人,8人入围全世界顶尖科学家榜单。有国家国防科工局国防科技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1个,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3个,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6个。

  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专业介绍

  (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学生在机械工程领域内具有自然科学和工程基础知识,具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相关知识和适应航空航天工业发展的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并具备良好的创新素质、职业道德、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国际化视野以及团队精神、学习意识、沟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使学生成为能够在航空航天企事业单位或其它相关部门以及地方经济建设中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工程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生产过程的控制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自动化

  本专业培养具有自然科学和专业领域理论基础知识,具备自动化相关领域控制系统的分析、设计与开发能力,能够在工业控制、航空航天和电子信息等领域内从事运动控制、飞行器控制、过程控制等相关系统的运行和维护、工程设计与实施、技术开发与服务、生产运行与管理等工作, 能够为复杂工程项目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综合素质高,有良好发展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三)软件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专业基础理论、技术和工程方法,了解软件开发标准与规范,具备将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用于大中型软件项目的管理、设计与实现能力,学生毕业后可以在企业从事软件产品的开发、管理与服务工作,能够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管理等工作,胜任项目经理、系统架构师、软件开发和测试工程师等软件项目管理与软件系统开发核心岗位,同时在工作中具有团队协作和交流能力,兼备创新和创业意识,适应技术进步和时代发展的应用型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四)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知识,掌握数字媒体设计技术,并具备服务辽宁经济文化发展及辽宁航空宇航、通用航空的虚拟现实领域、数字航拍领域的设计能力,同时有良好的创业基础的应用型数字媒体设计人才。本专业学生可在网络公司、游戏开发机构、设计事务所等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运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和管理工作。

  2022年普通专升本录取分数


  录取规则

  按照招生计划和考试总成绩(统考科目、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成绩总和)划定最低录取资格分数线,其中技能考核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成绩的取消录取资格。对达到最低录取资格分数线的考生,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当考生总成绩相同时,考生依次按照数学(思政)、外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专业综合课、技能考核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

  注:2023年专升本录取原则以辽宁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专升本”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内容、达到毕业要求的,为其颁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我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起止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根据相关规定授予相应的学士学位证书。

  联系方式

  1、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就业处

  2、邮编:110136

  3、电话:024-89724466

  4、网址:https://www.sau.edu.cn

  5、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招生监督电话:

  024-89723973

  其他

  (一)本简章若有与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不一致的,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为准。

  (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组织也未委托其他机构或个人开展招生及培训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