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统招专升本能填报几个院校?

2023-03-10 职教网

  专升本具有区域性,各省份专升本政策略有差别,有的省份是先填报志愿再考试,有的省份是先考试,等成绩和分数线发布之后再填报志愿。

  同样,有的省份只能填一个志愿,有的省份则可以填二三十个。区别比较大。

  尤其是今年,海南、河南等省份的专升本志愿填报政策都有所改动。希望升本人好好看,升本备考,尤其是准备报名填报志愿的升本人,提前了解,做好准备,所有心酸,都为了这一步,千万不能有任何差池!

  下面以河南、江西为例,给大家介绍一下专升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能填几个院校,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考试院政策为准。

  江西专升本志愿填报(2022年政策)

  报名资格审核后填报志愿

  2022年专升本考生志愿分“免试计划”“未来工匠专项计划”“其它专项计划”和“普通计划”4个录取批次进行设置。

  1.“免试计划”批次设置3个梯度院校志愿及1个征集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后设置6个专业志愿。限具有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资格且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根据本人参加招生高校组织的综合评价成绩选择填报。

  2.“未来工匠专项计划”批次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后设置2个专业志愿。限具有未来工匠培育计划资格且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填报。

  3.“其它专项计划”批次设置20个平行志愿和10个征集平行志愿。限具有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或获奖学生(含高水平运动员)资格且已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填报。

  4.“普通计划”批次设置40个平行志愿和20个征集志愿,所有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均可以填报此批次志愿。

  平行志愿均采用“院校+专业”模式,即1个院校的1个专业为1个志愿。

  河南专升本志愿填报

  河南专升本流程与高考流程类似,都是先报名,报名时填报专业,等考试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再填报院校志愿。23年进行改革考生填报9个志愿。填报志愿时只能选院校,不能再改填专业。

  此外,河南省控线以下的学生是不能填报志愿的,河南不降分,所以征集志愿也只能是省控线之上才可以。

  另外,河南虽然是先考试后报志愿,但是其实学生在考试报名的时候就要填报专业,所以虽然一个专科专业对应多个本科专业,但是学生也只能选择一个专业填报,等成绩出来之后填志愿也不能修改专业,分数够就报,不够也不能改填分数更低的其他专业。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