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考完后该做什么?

2022-09-16 掌上职教网

  其实,除了关注成绩、分数线之外,考完后这段时间,你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一、完成专科院校毕业事宜

  同学们在专升本考试结束后不久就会迎来自己专科院校的毕业,自己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去完成毕业相关的论文、课程总结、毕业设计等相关学习任务。

  查成绩发现自己专升本上岸后,一定要保证拿到了专科毕业证,不然无法顺利被本科学院录取。

  二、参加校招

  专升本的成绩一般都要在四月下旬或五月上旬才会出来,就算是考上了,也要9月份才入学,所以你还有四五个月的个人时间。建议大家不管考得如何,都可以去参加一下学校的双选会、招聘会。

  如果最后成绩出来考试结果不理想,可以直接参加就业;如果考上了理想的院校,参加招聘会也可以为自己积累面试经验,对未来的就业都是有利的。

  而且应聘成功之后一般都会有几个月的实习时间,趁这几个月积累一些工作经验,接触社会,了解工作现状,还可以获得一些经济上的回报,减轻升本期间的经济压力。

  三、事业单位、公务员

  一般每年的四五月份各省份都会举行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考试,大家也可以趁考完这个阶段准备一下,万一就考上了呢,多个选择就多条退路,总是好的。

  四、考各类资格证书

  专升本考完之后很多学生都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此时可以集中精力准备专业相关的资格证考试,比如初级会计资格证考试(目前多个省份已经推迟,正是备考的好机会),或者教师资格证考试等。

  五、考驾照

  很多同学都会选择在大学期间把驾照考了,毕竟工作之后要想挤出大段的时间去练车真的很难,可以趁考完这个阶段,集中精力把驾照拿下。

  六、补充睡眠

  升本期间大部分人会选择熬夜看书,或者早起背单词,每天睡觉的时间真是少之又少,加上心理压力大,睡眠质量也不会太好,所以,升本结束赶紧补补觉,好好休息一下。

  七、陪伴家人朋友

  备考专升本的这一年,你搁浅了很多计划,很少归家陪伴父母、联系朋友。现在大考告一段落,也是时候多抽时间陪陪家人、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