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问答:统招专升本志愿是考前填报还是考后填报

2022-11-07 掌上职教网

  现在更多的同学选择专升本提升自己的学历,不管是以后考公考编上面,还是找工作上面都会更有优势。但很多同学在专升本阶段还是会遇到很多问题,今天先给大家解答一下,统招专升本志愿是考前填报,还是考后填报。

  部分省份比如陕西就是先考试再填志愿,部分省份比如浙江是先填志愿再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考生需要登录当地教育考试院查询报考简章来确定。

  统招专升本什么时候填报志愿

  专升本具有地域性,各省份专升本政策略有差别,有的省份是先填报志愿再考试,有的省份是先考试,等成绩和分数线发布之后再填报志愿。

  考后填报志愿的地区有重庆、河南、陕西、贵州、山西、福建、河北、黑龙江、广东、山东等

  考前填报志愿的地区有江苏、新疆、上海、宁夏、浙江、吉林、江西、湖南、海南、湖北、天津、甘肃、辽宁、安徽、海南、四川、云南等

  四川、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省份的志愿填报比较特殊,一般是报名时就填报志愿,只能选择一所院校报考,所以报名就等于填志愿,对于这些省份的同学,一定要去本科院校招生办或者教务处查看招生简章,明确报名时间、形式、要求等,因为每一所院校的报名时间和形式都有可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