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问答:统招专升本的好处

2022-10-28 掌上职教网

  专升本是很多专科院校同学关注的事情,也有部分同学可能不太清楚专升本有什么好处,今天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统招专升本的好处:

  1、学历提升

  专升本就相当于人生中的第二次高考,是一个提升自身学历的好机会。专升本学历的含金量也是比较高的,相对于成人高考、自考,含金量要高很多,并且专升本成功之后,毕业后取得的本科学历以及学士学位证书都在学信网可以查询到的,享受的待遇和统招本科生是一样的。

  2、工作就业

  很多单位,尤其是一些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招聘的时候都是要求本科或硕士以上的学历,专升本之后,在就业选择方面也会更广,发展前景也会更好,虽然都是与个人能力相关,但专升本之后,机会也会更多。

  3、考研优势

  专科生考研需要在毕业满两年后才可以报考,专升本之后在本科毕业这一年就可以选择报考的,另外在校园内备考,学习环境也更优,学习时间还有精力也是更加充足,更有利于考研。

  以上就是为各位同学整理的专升本的好处,想要专升本的同学,还是要好好备考,努力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