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问答:统招专升本需要什么条件?

2022-10-28 掌上职教网

  统招专升本具体条件各位同学还是要多关注各地院校政策,一般各省专升本条件大致相同,今天给大家整理一下,统招类专升本一般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可以报考。

  统招专升本是指教育部统称普通专升本,普高专升本,应届专升本,全日制专升本等。

  统招专升本的条件与要求一般符合以下几点即可:

  1、统招专升本面对的是应届全日制专科同学取得毕业证和相关技能等级证及资格证生,然后文化水平要求英文水平达到四级。

  2、要具有普通高职高专(专科)同学取得毕业证和相关技能等级证及资格证学历的退役士兵,经过民政系统有关单位审核后才能参加普通专升本。

  3、思想道德方面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4、在校期间没有考试作弊等不良行为。

  5、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以上就是专升本的条件要求,符合这些条件的同学一般可以参加专升本考试。

  当然同学们还是要以当地院校具体政策为准,另外一般统招专升本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所以想要专升本的同学,也要提前做好规划,了解好当地政策,好好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