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问答: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能免试专升本吗

2022-10-26 职教网

  参加什么比赛可以跨省专升本?世界技能大赛可免试升本!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22年10月12日-17日在上海举行,凡是在参赛中获奖的同学,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职的同学可以直接免试读本科(专升本),中职阶段获奖的同学,在高职毕业的时候同样可以凭借此证书申请免试专升本。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其中中国队在完成的27个项目中,已经获得15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和5个优胜奖。其中获奖的高职同学,各地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免试专升本。

  参加什么比赛可以跨省专升本

  同学只要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任何奖项、任何等级)就可以直接保送到本科院校,而且根据要求保送的同学原则上都会优先录取不会被调剂!

  但这种一般都是在本省报名统招专升本考试然后升入本省的本科学校,也就是说免试专升本是在自己就读专科的省市,并不是跨省。

  而跨省免试专升本可以考虑天津!

  根据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招生简章规定,凡是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同学可以直接申请免试就读本校的本科专业,如果到时候同学想跨省专升本,也可以凭此殊荣直接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