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报考人数有限制吗?

2022-10-11

  专升本考试报考是没有名额限制的,不过招生名额是有限制的。只要符合各地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考生是都可以报名参加考试的。一般招生计划的人数每年大概控制在各地区当年普通全日制专科应届毕业生总数的5%左右。

  专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专科生在专科阶段的课程结束后,根据当年教育部和发改委编报的《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和《全国普通高校分学校分专业招生计划》,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数、各省级行政部门统一组织的考试。

  目的是选拔优秀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升入本科院校继续进行两年或者三年的全日制本科教育。

  一般是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毕业之前三年级第二学期开始报名参加。

  下面给大家说一下报考人数和计划招生人数

  1、报考人数:

  报考人数就是参与考试的人数,只要是符合专升本招生条件的,想要参加专升本考试的,都可以报名参加。通俗来讲就是,可能会受到一些条件限制,但是报考人数还是不限制名额的。

  2、计划招生人数

  计划招生人数就是开设招生院校的招生人数。这个都是由各个招生院校制定的,当然这个数字可能会有所变动,但一般变动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