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英语考什么?学习要点有哪些?

2022-09-22 掌上职教网

  专升本考试科目中,英语是容易拉开分数的,也是很难学。有些小伙伴碰到英语语法就头大,偏偏它还是专升本考试的绝对拦路虎,大部分专升本省份都把英语归为公共考试。

  对于备考2023年的萌新们,该如何学习英语呢?本篇整理了专升本英语的学习要点,供大家参考!

  专升本英语学习要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词汇:词汇是英语之源

  制定详细的词汇记忆计划,以达到按期按量完成。根据自身情况利用记忆最好的时候记背词汇,将易忘、易混淆的词汇句型句式等集中在专门的复习笔记上,方便重复记忆,提高复习效率。

  同时要时长注意常用词和短语搭配,不要贪多求大,就把最常用的词弄清楚,花时间去记一些生疏的还不如做些基础的复习,比如常用短语的搭配,词组。平时一定要多记一些固定搭配和词组,因为专升本考试一般单选都是考的词汇和结构,就是考查的这个方面,占的分值不少的!

  2.语法:重视语法

  语法的“法”是方法,把语法当做是“经验的总结”。

  尽管语法让人常常望而生畏,但拿本语法书好好看看,常考的语法项目也就那么多,大概也就十来多项:比如冠词的用法;主谓一致;情态动词;时态;虚拟语气;倒装;过去分词和不定式等等。大家盲目的去做一些题目,倒不如把这些常考的语法项目一一排查一遍。

  在掌握语法后,再进行分类再记忆,再进行大量的英语语言实践,还有最重要的练习题。重‌‌视英语语法,注意句式、时态及变形等,在理解的基础上灵活运用。

  3.英语阅读理解  

  做阅读有技巧,但具体还是要自己去体会,词汇量对阅读很重要,但多做练习对积累经验和增加词汇量都很有帮助。

  除此之外,一定要多读、多做题。做题时有一定技巧,例如找主题句,表转折,递进等关系的连词,在平时做题时就需要做总结,但多积累词汇、多做题在阅读理解也是非常重要的。

  4.英语写作

  写作是熟能生巧,经常练习。在练习模拟题时就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步,读完题干题目,草纸上列出提纲,写作文,写完检查。

  第二步,看范文,把自己文章与范文对照;

  第三步,背诵范文。(针对比较有代表性的范文或者模板哦),好多过四六级的同学作文也是背范文背出来的,背上个不说多,七八篇的范文,里面的好的句型词汇用到考试中就会挣不少分的!

  对于这些使用的方法,关键一点还是在平时就多做练习题,然后把自己的基础知识掌握牢固,技巧只是一些辅助手段,把基础打好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