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哪些人适合报考专升本?

2022-07-22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很多人已经意识到专科文凭在工作岗位的竞争中不具备优势。越来越多的人为了一个更好的发展机会,选择获取本科学历来改变自己的现状。

  究竟哪些人适合专升本呢?

  一、因为学历处处受限的人

  很多公司在招聘公告上明确要求“学历本科及以上”,许多有能力的专科生因为学历这一道门槛而被公司拒之门外。

  1、非全日制教育专升本可以考取公务员。如果想拿个金饭碗的话,那考个公务员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非全日制教育专升本文凭可以用来参加公务员考试,有特殊岗位要求全日制学历的除外。

  2、非全日制教育专升本可以用来求职、晋升。学历是入职知名企业的门槛,有了本科学历就相当于跨过了这道门槛。在一些企业职位晋升的时候,学历也是考虑的因素。

  3、非全日制教育专升本文凭有用,可以用来考取更高层次的学历。比如说继续考取研究生乃至博士,都是可以的。

  4、非全日制教育专升本文凭在积分落户的政策中是属于加分项的,可详见各城市积分落户的相关政策。

  二、学历不高但没时间学习

  因为社会竞争激烈,很多在职人士、在校学生都希望获得除本身从事行业、本专业以外的其他专业技能。

  但因为本身在职、在校的性质,不可能完全抛开手头的工作学习去专门学习,非全日制专升本文凭就成了这部分朋友的第一选择。

  因为非全日制专升本在学习上时间比较自由,即无须到校上课、无须按时上课,只有时间随时可以学习,对学习的时间、空间要求都相当宽松。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