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昆明理工大学2023年专升本,这些人可申请免试

2023-04-26 昆明理工大学
 申请免试专升本的考生,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优秀获奖学生。获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以及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应届专科毕业生,以及获国家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及以上、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以上的项目主要负责人(获奖项目成员排名为第一人)的应届专科毕业生。
  (二)退役大学生士兵。应征入伍地在云南省的普通全日制专科在校生,退役后办理复学手续,按照学校规定完成专科学习的应届毕业生;获得普通全日制专科学历并于毕业当年在云南省应征入伍、且退役2年内的大学生士兵。
  (三)优秀南亚东南亚语学生。获得云南省高等学校南亚东南亚语种(泰语、缅甸语、越南语、老挝语)专业八级应用能力考试合格及以上等次证书或专业四级优秀等次证书的应届专科毕业生。
  以上申请免试资格为免于参加省级统一组织的文化课考试的资格。免试学生均需参加由各招生院校组织的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根据各学校专业免试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查成绩,择优录取。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有关文件精神,原则上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在应征入伍地申请参加专升本免试招生,应征入伍地在省外的云南省应届专科毕业生,不具备申请云南省专升本免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