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新疆工程学院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3-27 新疆工程学院
  一、学校概况
  新疆工程学院始建于1958年,建校之初为新疆煤矿学校,1994年更名为新疆工业高等专科学校,2012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新疆工程学院。
  学校占地面积1929.60亩,设有4个校区,主校区位于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艾丁湖路1350号,另有南昌路校区、天津路校区、北京路校区。学校因煤而建,因工而兴,在区内高校形成优势与特色。现有能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等15个学院(部),开设采矿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36个本科专业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19个专科专业,涵盖工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4个学科门类,其中有1个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个自治区重点专业,10个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学校建有地质灾害防治、工业润滑材料2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新疆煤矿机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材料研究教育厅高校重点实验室,新疆煤炭绿色智能开采重点实验室、氢能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0个校级重点科研平台,1个自治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0个校内实验室。近5年,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各类学科专业竞赛获奖800余项。其中,机械设计创新协会获得全国“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先后有两名学生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自治区高校唯一获得双奖殊荣的院校。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家国情怀,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新疆工程学院202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招生专业及计划。
  三、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及录取
  2022年专升本报名、资格审查、考试及录取工作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报名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执行。
  四、体检
  新疆工程学院招生体检标准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
  五、培养方式
  专升本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校为专升本学生制定专门培养方案,学制两年,根据录取情况实行单独编班。
  六、学费标准
  专升本学生收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标准为6000元/年·生,其他专业标准为3500元/年·生,享受相同的奖助学金政策。
  七、学籍管理
  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全日制本科生教学、管理规定对专升本学生进行统一管理。报到时,学校将对学生入学资格进行审查。在学生报到后3个月内,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对学生进行复查,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复查不合格者,不予学籍注册。专升本学生不得申请调整专业。毕业证、学位证发放按照教育部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八、毕业证书发放和学位授予
  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且成绩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学校颁发新疆工程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毕业证书标注“在本校专科起点XX专业本科学习”。对达到新疆工程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九、联系方式
  1.联系部门及联系人:
  报名:教务处 姚老师  电话:0991-7977138
  录取:招生就业处 穆老师  电话:0991-7977269
  纪检监督电话:杨老师  电话:0991-7977126
  2.学校网址:https://www.xjie.edu.cn/
  新疆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4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