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报考天津2023年统招专升本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22-11-14 掌上职教网

  遵纪守法、身体条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天津当地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普通专科建档立卡应届毕业生和在天津参加高考、拥有天津户籍的外省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在天津参军入伍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等,都能参加天津统招专升本。

  根据天津招考资讯网公布的《2023年天津市高职升本科招生实施办法》一文,我们能得到以下内容:

  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可以申请报名: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有关规定;

  (3)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且被本市普通高校或高职高专学校录取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且被普通高校或高职高专学校录取、具有本市户籍的往届高职高专毕业生;参加普通高校全国统一考试被外省市高职高专学校录取的、具有本市户籍的应届高职高专毕业生。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普通高等学校及高职高专学校应届毕业生之外的在校生;

  (2)因舞弊被取消报名资格或入学资格者;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根据上述,只要同学们是没有违规违纪,身体条件符合国家规定的天津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普通专科建档立卡应届毕业生和在天津参加高考、拥有天津户籍的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以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能参加天津统招专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