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山西专升本志愿填报注意事项_志愿填报流程

2022-07-06 山西招生考试网

  一、考生填报平行志愿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一是志愿之间的梯度选择要恰当。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志愿间的梯度非常重要。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把握志愿的梯度。一般来说,填报志愿应把握的原则是:前面的“冲一冲”、中间的“稳一稳”、后面的“保一保”。

  二是志愿的顺序要切实反映自身的意愿。

  平行志愿投档检索时严格遵循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所以,考生要注意填报志愿顺序的安排,对于自己确定的平行院校志愿,应将最希望就读的志愿填写在前面。

  三是要充分利用志愿栏允许选择的空间。

  各志愿栏目分别设置了若干志愿,若考生少填报一个志愿,就可能失去一次被录取的机会。建议考生要充分利用允许填报志愿个数的权利,填满所有的志愿栏,以便为自己创造更多的录取机会。

  四是选择志愿既要慎重又要诚实守信。

  根据国家招生政策规定,考生若已被录取,自己放弃被录取资格,当年不能再录取到其他院校,通俗说就成了“死档”。因此考生选择志愿既要慎重,又必须诚实守信。考生志愿一经确认提交,就必须坚守自己的郑重选择。

  二、填报志愿的流程是什么?

  答: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在主页上“考生登录”菜单中选择“专升本考试考生网上服务平台”,进入“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信息服务平台”,输入本人考生号、密码及系统提供的验证码,进入系统后点击左侧“志愿信息”,之后点击右侧当前志愿阶段中“填报/查看志愿”按钮进入志愿填报查看页面填报志愿。

  更详细的操作可查阅“山西省普通高校专升本选拔考试信息服务平台”首页的《考生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