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3上海市“专升本”报名条件和办法?

2023-03-23 中国教育在线

(一)报考对象

1.本市普通高校2023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2023届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其中,包括2023年春季毕业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2.符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79号)规定,参加基层服务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本市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和被外地高校录取的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享受2023届应届生待遇报考。

3.两类退役士兵考生(以下简称“退役士兵考生”):普通高校专科(含高职)应届毕业当年在沪应征入伍,并于2022年或2023年退伍的退役士兵;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沪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普通高校2023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

1.考生须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及以上(其他语种作为个案由报考学校向市教委报批)。艺术类专业考生的外语要求由招生院校自主确定。

2.各招生院校原则上应要求考生持有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对没有证书的考生应组织与该考试大纲同等要求的考试。相关要求须在各院校招生章程中明确告知。

3.退役士兵考生不受上述1、2项所列证书限制。

4.符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高校保送录取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3号)规定,在世界技能组织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专科(含高职)毕业生可向招生院校提出保送至相应本科专业的申请。

(三)报名与缴费

1.2023年3月14日9:00-21:00和3月15日9:00-12:00,考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缴费时间为:2023年3月26日9:00-22:00和3月27日9:00-15:00。在规定时段内未完成报名、志愿填报及缴费视为放弃。

2.符合报考对象第1、2项的考生限报一所院校。

3.符合报考对象第3项的考生须对所有院校进行排序填报,每所院校须至少填报1个专业志愿,缺报无法提交志愿信息。不得在“非退役士兵”系统入口进行报名。

4.申请保送的考生须进行网上报名并填报相应志愿。

5.所有报名考生须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相关学籍或学历证明,其中学籍或学历证明需登录教育部学信网(www.chsi.com.cn)—“学籍学历查询与认证”栏目—根据提示进行用户注册后进行相应的查询下载。符合报考对象第一项或第三项中“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在沪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普通高校2023届专科(含高职)毕业生”的考生请下载“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余考生请下载“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参考样张https://www.chsi.com.cn/xlcx/ybdb.jsp。

6.被外省市高校录取的专科(含高职)上海生源毕业生报名时须上传本人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

7.符合报考对象第2项的考生须上传基层服务项目证明材料。

8.符合报考对象第3项的考生须上传退役军人证,若申请加分还需上传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证明。

9.符合报名条件第4项的考生须上传世界技能大赛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