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重磅发布!

2023-03-24 西安培华学院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今天给各位捞一捞干货!愿我们早日相见!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招生对象:
  1.陕西省内2023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
  2.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普通高职(专科)在校期间或毕业后,从陕西省应征入伍,退役后两年内(2021年1月1日后退役)的往届毕业生。
  3.具有陕西户籍和退役证的普通高职(专科)应届、往届毕业生(含自愿放弃免试资格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上述三类招生对象中含五年一贯制、“3+2”连读毕业生,但未达到毕业条件的结业生等不得报考。
  报考条件:
  1.在校生
  (1)首次报考专升本,高职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成绩合格;
  (2)参加生源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核且成绩合格,考生所考科目应符合拟报考本科专业课程要求。参加全省文化课统一考试。
  2.免试退役士兵
  (1)退役后首次报考专升本,在校学习和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
  (2)免试全省统一文化课考试及专业课考核,须参加职业技能综合测试。
  3.非免试退役士兵
  (1)退役后首次报考专升本,在校学习和服役期间综合表现良好,无不良记录;
  (2)免试专业课考核,参加全省统考。
  考生可通过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陕西省教育厅制定的《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专业目录》《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专业对应目录》,供报名时参考。
  二.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3月13日9∶00至15日18∶00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由本人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进入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报名系统,按照提示和要求,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和手机号,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完成报名账号注册,准确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核验无误后确认提交。
  2.信息采集及资格审查
  时间:3月13日至3月17日
  网上报名开始后,安排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进行身份验证和信息采集。报名结束后,学校统一打印《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报考资审表》,由考生签字确认后盖章并装入档案。资格审查结束后,公示合格考生。
  3.网上缴费
  缴费时间:3月13日至3月18日12∶00
  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并完成信息采集的考生,再次登录报名系统缴纳报名考试费。考生缴费成功后,报名完成,否则报名无效。
  4.网上打印准考证
  考生于考前一周登录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5.参加考试
  统考科目:文史、医学、艺术类:大学英语、大学语文。
  理工类:大学英语、高等数学。
  各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实行分卷考试。
  考试时间:
  6.评卷及成绩发布
  7.录取分数线划定
  8.填报志愿
  考生登陆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专升本报名系统,查询招生计划,填报志愿。在相应志愿栏填报志愿,最多可填报10个学校。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确认后提交。
  9.高校录取
  在符合报名条件、考试成绩达到各专业录取分数线的考生中,由招生学校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附:陕西省各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方式
  3月眨眼间就要到了
  考生们一定要明确每个时间节点
  有针对性地制定学习计划
  朝着你们心中的目的地大踏步前进
  西安培华学院
  作为中国率先走向百年的民办大学
  欢迎各位的到来
  学校介绍
  西安培华学院坐落于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古都西安,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西 部首家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公益性、全日制的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具有女性教育和职业教育的传统和特色,学校前身可追溯到1928年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1984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委备案,由著名教育家姜维之先生在恢复原“培华女子职业学校”的基础上,恢复成立了新中国首家专门招收女性学生,开展女性教育的普通高校“西安培华女子大学”。2003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院校,并更名为西安培华学院(男女兼收),2007年成为西部首家获得学士学位授 予权的民办高校。 
  专业介绍
  这里可以给你提供更广阔的视野
  学校与十余所国外高校合作,本 ( 专 ) 科学生均可通过“2+2” “3+1”“3.5+1.5”等方式获取双学位。
  这里能够给你更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
  宿舍内配有独立洗漱间、卫生间、空调
  风扇、暖气、生活柜
  光纤入户,有线无线网络全覆盖
  餐厅各类菜品种类多样、口味上佳
  游泳馆、健身房、茶餐厅、便利店应有尽有
  全心全意为就业保驾护航
  学校构建全程化精准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有方案、有保障、有措施、有效果,精准施策,精准指导,力促就业。就业工作成效显著,连续多年就业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连年提升。
  亲爱的考生们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西安培华学院
  期待我们在这所拥有九十五年历史的高校
  共同谱写美丽的青春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