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2年陕西省专升本录取工作结束,录取率74.6%

2022-06-16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根据陕西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30所普通本科高校69个专业、2所职业教育本科高校21个专业招生,共计划招生36621名。今年陕西省专升本共报考48120人,录取新生35898人,计划完成率98%,录取率74.6%。

  录取工作在省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实施,设免试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A段、建档立卡专项计划B段、普通本科和职教本科计划C段,实行分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其中A段计划招生547人,录取509人;B段计划招生2346人,录取2235人;C段计划招生33728人,录取33154人。

  为落实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升本招生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段录取结束后均进行了志愿征集。为更好地完成专升本招生计划,在C段第一次征集录取后,对线上生源不足、计划仍有缺额的部分专业进行了第二次降分征集。

  录取过程严格执行招生政策,纪检部门全程参与,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录取结果和各专业分校录取最低分数,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https://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