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退役大学生报考专升本相关注意事项

2023-03-23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1.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与全省统一考试专升本能否兼报?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与全省统一考试专升本两者不得兼报,报名全省统一考试专升本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若已报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的考生未通过资格审核,也不能进行全省统一考试专升本报名。如对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条件掌握不清楚,可向本人生源高校、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政策咨询。同时具备两项资格的考生需慎重选择,一旦选报后无法更改。
  2.尚未取得退役证的人员是否可以申请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
  如申报前尚未退役或未取得退役证,在网上申报时无法提供退役证,则无法申报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
  3.享受退役大学生免试专升本政策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通过免试专升本录取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将档案转至录取高校并参加全日制培养;对录取后未报到、自行放弃入学资格或未取得普通专科毕业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不再享受免试专升本政策。
  4.入伍服役退伍后,再考取普通专科并就读的人员是否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
  从时间上说,入伍在前、专科入学在后的人员不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须在专科就读期间或毕业后再参军入伍,才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