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退役大学生士兵网上申请时须提供哪些证明材料,资格如何审核?

2023-03-23 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
  考生应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本人身份证、专科毕业证(应届考生需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退出现役证件、武装部开具的入伍地证明(或入伍通知书)。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还需提供立功受奖的证章和证书;在部队荣立集体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还需提供所在部队立功受奖通令复印件(加盖服役部队公章)、服役部队立功证明。考生个人网上提交材料时须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做出负法律责任的承诺。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由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将短信通知考生审核结果。若考生网上提交的材料不清晰、不完整或真实性存疑,考生须按市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求,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现场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名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考生获得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资格。新生入学时,将进行入学资格复查,考生如因弄虚作假或不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资格造成录取后无法注册学籍、被取消录取资格等问题,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