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西南科技大学2023年专升本如何录取

2023-04-22 西南科技大学
  1.专升本录取分批次进行。第一批次进行大学生退役士兵免试单列计划录取。第二批次进行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录取。第三批次进行其他考生录取。
  2.退役士兵免试录取,其中我校录取比例不低于该类学生的60%,其余录取到调剂志愿学校。根据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间如有立功、“四有优秀士兵”、嘉奖等表现以及在校期间成绩优先按第一志愿录取,第一志愿满额后按调剂志愿学校录取;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项计划录取比例为该类学生的20%,其余未被录取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参与第三批其他考生录取。
  3.各志愿学校根据考生类别按照“对口录取”和“统一录取”两个阶段录取。按位次优先、遵循志愿原则依次录取。
  (1)“对口录取”是指按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西南科技大学按对口院校专科生基数6.5%比例录取,绵阳城市学院按对口院校专科生基数4.5%比例录取,吉利学院按对口院校专科生基数1.5%比例录取,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按对口院校专科生基数2.5%比例录取。
  (2)“统一录取”是指在“对口录取”完成后,根据录取计划,按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4.西南科技大学在阅卷后公布单科笔试成绩录取最低分,单科笔试成绩低于最低分的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