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3-08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一、总则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川教函

  [2022]100 号)以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 2022 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报名和考试工作的通知》(川教考院函[2022]6 号)文件有关精神,为确保我校 2022 年“专升本”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结合学校实际, 特制定此招生简章。

  二、办学地点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青城山镇高尔夫大道 367 号宜宾校区: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报名对象

  2022 年全日制普通专科应届毕业生;

  从我省应征入伍,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

  四、报名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优良;

  (二)学习成绩优秀;

  (三)身心健康。

  五、招生计划

  (—)计划录取人数为 2022 年我校应届专科毕业生总人数的 20%。

  (二)从我省应征入伍,符合免试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实行计划单列。

  (三)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计划单列,录取比例为 20%。

  (四)专科在读期间获得市(州)及以上人民政府奖励,以及毕业时获得“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大学毕业生”免试推荐学生,实行计划单列。

  六、免试推荐

  (一)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有关高校保送录取世界技能大赛获

  奖选手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3 号)要求,凡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奖的中国国家代表队选手,符合“专升本”报名条件的专科毕业生,可提出免试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后,免试预录取。

  (二)对于专科在读期间获得市(州)及以上人民政府奖励,以及毕业时获得“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等特别优秀的应届专科毕业生,可提出免试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后, 免试预录取。

  (三)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我校以下两类退役大学生士兵可提出免试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进行资格审核后,免试预录取:

  1. 2022 年应届毕业生:从我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的;

  2. 往届毕业生:获得专科毕业证,且从我省应征入伍,并于2020年、2021年退役的。

  七、报名方式

  (一)符合报考条件的学生自愿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预审报名申请,所在二级学院负责对学生进行资格预审,并于3月10日17:00将名单报学校审核。

  (二)考生网上报名时间:2022年3月17日9:00—3月22日17:00。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和缴费,逾期视为考生自动放弃报考。

  (三)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sceea.cn),使用学校报名信息采集时登记的手机号码验证进入“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系统”,依次完成“信息确认”“志愿填报”“网上缴费”环节。对已审核通过的考生名单学校在官网公示,公示时间为 5 个工作日。

  (四)省外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招生考试信息网 ZK789”,进入省外院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报名系统进行报名,进入系统后按照系统提示步骤完成个人信息录入和资料上传。请考生及时关注公众号,了解审核结果,咨询电话:028-85174073。

  1. 省外院校全日制专科在校生(含新生)从我省应征入伍,退役后复学

  并于 2022 年毕业的;

  2. 省外院校全日制普通专科毕业生从我省应征入伍,并于2020年、2021年退役的。

  八、考试选拔与录取办法

  (一)2022年应届专科毕业学生(免试推荐除外)申请“专升本”,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中从外省应征入伍学生)。

  1. 选拔考试

  (1) 考试日期:

  4 月 21 日下午-4 月 22 日(星期四下午、星期五全天)

  4 月 21 日下午:《计算机基础》、《大学语文》/酒店管理专业《专业综合》

  4 月 22 日上午:《大学英语》/他语种专业《专业综合》

  4 月 22 日下午:体育类专业《专业综合》

  (2) 各专业考试科目如下:

 

序号

专科专业

对应本科专业

专升本考试科目

1

应用英语

英语

《大学英语》

《大学语文》

《计算机基础》

2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

3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

4

应用德语

德语

 

 

 

 

《专业综合》

《大学语文》

《计算机基础》

5

应用俄语

俄语

6

应用法语

法语

7

应用韩语

朝鲜语

8

应用泰语

泰语

9

应用外语(葡萄牙语)

葡萄牙语

10

应用外语(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

11

应用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12

应用日语

日语

13

酒店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综合》

《大学英语》

《计算机基础》

14

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

休闲体育

15

体育运营与管理

休闲体育


  1. 成绩计算办法

  (1) “专升本”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专升本”综合成绩=专科 1-5 学期学业综合平均成绩×0.5+“专升本”考试成绩×0.5+ 附加分

  (2) 专科 1-5 学期学业综合平均成绩

  指教学计划内规定的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平均成绩。计算的课程中,若有通过补考或重修合格的,均按 60 分纳入计算。

  (3) “专升本”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应用英语、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专升本”考试成绩=《大学英语》×0.6 +《大学语文》×0.2 +《计算机基础》×0.2

  其他专业:

  “专升本”考试成绩=《专业综合》×0.6 +《大学语文(英语)》×0.2 +《计算机基础》×0.2

  (4) 附加分

  凡符合选拔基本条件的专科生在校期间,CET6(外语类专业学生)、CET4(非外语类专业学生)合格、获得国家或省级计算机二级证书者,可加 1.5分,同时具备多种加分条件者,只按最高一类加分,不重复加分计算。

  2. 成绩公布和查询

  学校将以正式渠道通知参考学生查询“专升本”考试成绩,考生可于 5 月15 日起在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考试成绩。

  (二)录取办法

  1. “专升本”考试选拔录取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

  (1) 凡符合免试推荐的学生,我校在进行资格审核后,根据其专科专业确定拟录取本科专业。

  (2) 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以“专升本”综合成绩为依据,按该类招生计划数,分专业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升本”综合成绩相同,则按“专升本” 考试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第二批次:对所有未被录取考生,以“专升本”综合成绩为依据,按学校 “专升本”招生计划数,分专业由高到低择优录取。(若“专升本”综合成绩相同, 则按“专升本”考试成绩排序,依次录取)。

  2. 拟录取学生名单在学校官网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 5 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经报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审批同意“专升本”的学生,在秋季开学后升入我校相同或相近专业本科三年级学习。

  3. 招生专业

  

序号

专科专业

对应升本后本科专业

就读校区

1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

 

 

 

 

 

 

 

 

成都校区

2

酒店管理

会展经济与管理

3

应用德语

德语

4

应用俄语

俄语

5

应用法语

法语

6

应用韩语

朝鲜语

7

应用泰语

泰语

8

应用外语(葡萄牙语)

葡萄牙语

9

应用外语(意大利语)

意大利语

10

应用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

11

应用英语

英语

 

 

 

 

宜宾校区

12

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

13

高尔夫球运动与管理

休闲体育

14

体育运营与管理

休闲体育

15

应用日语

日语


  九、培养方式和学籍管理

  (一)“专升本”学生录取后,由原所在学校颁发专科毕业证书并进行电子注册。“专升本”学生在我校新学期入学报到时,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

  (二)“专升本”学生按升入的同年级和同专业学生缴费标准交纳费用。

  (三)本年度“专升本”学生入学后,编入 2020 级相同或相近专业学习。学生按照所在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修完规定课程,符合毕业条件的发给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填写为“在本校 XX 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学习时间按升入本科实际时间填写。符合学校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十、取消录取资格

  (一)在拟录取学生名单中,若发现有不符合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专升本”文件精神者,学校取消其“专升本”资格。

  (二)在拟录取学生名单中,若有在第 6 学期课程考核不合格者,学校取消其“专升本”资格。

  (三)“专升本”学生在录取学校新学期入学报到时,须提供教育部电子注册的专科毕业证书,对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将取消“专升本”入学资格。

  十一、招生咨询

  咨询部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教务处咨询电话:028-87213722

  十二、监督机制及申诉渠道

  为确保 2022 年“专升本”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开展,我校成立主要领导负责的“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学校未授权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专升本考试的相关培训。考生和家长可通过信函、电话等方式向学校纪委办公室反应情况和投诉。

  申诉电话:028-87120011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