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2中卫市举办职业教育人才发展论坛

2022-06-14 中卫市教育局

  近日,中卫市举办职业教育人才发展论坛,通过组织实地观摩,探讨人才培养改革,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进一步深化职业院校合作,推动校企发展共赢。全区21所职业院校的专家和3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先后深入宁夏驭星属陈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协鑫晶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华御化工有限公司和利安隆(中卫)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实地观摩企业生产和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中卫市产业发展、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各企业招聘需求情况,围绕职业教育院校合作、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论坛期间,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院校分别与中卫市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在采取“3+2”中高职连读模式共同培养人才,提高职业教育吸引力上深入合作。“3+2”中高职连读培养模式为:普通中专学制三年;高等职业教育学制二年,从第四学年开始进入高职学习和实训,第五学年进入毕业实习。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卫市教育局积极对接区内高校、企业,搭建职业教育院校、校企合作平台,实现互惠共赢,不断推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