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04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

  一、学院概况

  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前身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创办于2008年5月,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本科高校。学院于2008年开始本科生招生;2010年获准开展留学生教育;2016年启动双学位教育,并被确定为自治区本科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同年获准“专升本”招生资格;202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

  建校以来,学院在“立校为公、执教报国”办学理念指引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并以“平安校园”“内涵建设”“国际化办学”为工作指导思想,着力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文学、管理学、教育学、工学、经济学和艺术学6大学科门类,26个本科专业,6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1.6万多人。

  二 、报考鸿德的三大优势

  (一)学院位置好。学院东临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西接火车东站,南北两侧紧挨地铁1号线和京呼高铁,交通非常便利。学院与内蒙古博物院、乌兰恰特大剧院、内蒙古科技馆毗邻,处于呼和浩特市文化中心,是距离自治区政府和呼和浩特市政府最近的高校。

  (二)教学质量高。学院开展专升本招生工作6年来,实施“两独立、一统一”教学管理模式:一是独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独立编班,三是统一纳入全日制本科生管理体系。该模式得到了学生、家长、就业企业的高度认可,树立了良好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招生人数多。2017年招收专升本学生以来,与区内30多所高职(专科)院校开展招生工作,共开设20多个招生专业,累计招收8400多名区内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生源质量好,招生人数多。

  三、报名时间

  我区 2023 年专升本报名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含符合免试入学条件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考生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4.nm.zsks.cn/BaseStudent/),严格按照《2023 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网上报名流程图》,选择考生类型、填报个人信息、选择拟报本科专业、上传相关材料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按报名要求填报或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报名资格无效。报名时间为2023年2月15日—19日,每日 9:00—17:00。

  四、考试时间

  2023年4月22日进行线下考试。

  五、考试内容

  我区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和专业基础课。

  公共课考试科目包含语文基础、思想政治理论、外语(英语、日语、俄语)、计算机基础四部分内容,考试形式为笔试。公共课考试科目满分为 200 分(每部分内容 50 分)。

  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分为 8 大类(文史哲法类、经管类、理工类 1、理工类 2、农林生物医药类、艺术类、医学类、教育类,详见附件 2),各设置一门考试科目,考试形式为笔试,满分为100 分。

  六、专业设置

  七、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专线:0471-3693067、3693382

  招生咨询电话:15847761777(白老师)

  学院官网:www.honder.com

  办学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机场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