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3年内蒙古专升本招生考试调整优化专业课考试科目和命题制卷方式

2023-03-23 职教网

  2023年公共课考试科目和分值保持不变,继续开考四个科目:语文基础、思想政治理论、外语(英语、日语、俄语)、和计算机基础,每科50分,满分200分。

  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将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优化为8大类:文史哲法类、经管类、理工类1、理工类2、农林生物医药类、艺术类、医学类和教育类。对应考试科目为:文史基础、经济学与管理学基础、高等数学Ⅰ、高等数学Ⅱ、化学基础、艺术基础、医学基础、教育理论基础,以考查基础知识为主,注重对学生专业基础技能应用和综合素质的考核,每科满分100分。调整后,专业基础课考试不再由各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命题,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命题制卷。考生结合专科所学专业和本科招生计划,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对应专业指导目录》选择报考类别,参加相应科目考试。

  根据招考类别和开考科目,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组织本专科高校专家编写了各科考试说明并已发布。考试说明作为我区专升本招生考试的命题依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方向性、科学性、时代性、规范性原则,遵循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根据高职院校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结合本科教育基本要求,明确了专升本考试的考试内容和考核要求,以便于检测学生文化基础以及专业技能的掌握程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选拔与培养质量。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