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内蒙古专升本考试可以免试啦!

2022-09-09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退役大学生士兵请注意,参加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可以申请免试啦!

  一、报名条件

  1.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高职(专科)在校期间应征入伍服兵役,退役后继续回校完成学业,将于2022年7月毕业的应届毕业生。

  2.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取得专科毕业证后应征入伍服兵役并退役的人员。

  3.区外专科院校应届或往届毕业生,在我区应征入伍服兵役并退役的人员。

  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符合招生条件、只要应征入伍地在我区的考生,原则上都可以报名申请2022年我区普通高校专升本免试资格。

  二、招生院校

  根据教育厅文件要求,我区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报考以下8所院校:内蒙古农业大学、包头医学院、赤峰学院、呼伦贝尔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集宁师范学院、河套学院、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

  三、资格审定

  应届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资格由生源院校审核认定;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区外应、往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在我区应征入伍后退役)专升本免试资格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审核认定。

  退役大学生士兵须填写《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升本申请表》并到相关部门签字盖章,报名时提交。

  四、录取

  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公共课、专业课考试,相关招生院校可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组织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

  相关招生院校按退役大学生士兵考查结果,结合考生志愿、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等情况,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符合免试政策规定2022年应届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放弃免试资格的,可以普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