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25 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2023年专升本分专业招生计划

  2020-2022年专升本录取分数线

  2023年沈阳城市建设学院专升本专业设置

  专升本招生专业介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校工程认证试点专业,具有辽宁省一流课程5门。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机械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并且具有创新意识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具备机电产品设计、制造、设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备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毕业生从事机械制图、零件设计、机械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数控加工编程、机电设备调试等设计、制造与应用以及生产运行管理等工作。

  本专业拥有一支在职称结构、学术水平、年龄层次等方面配置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近30人,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高级职称占比超60%,有行业背景教师占90%。

  本专业建设多个现代化实验室,全部采取小班授课,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除了具有普通高校电气专业的特点,还具备建筑类院校电气专业的特色,2019年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学生培养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通过过程训练和实践教学,使学生掌握民用建筑电气和工业电气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教师28人,其中自有教师18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4人,工程师3人,讲师4人。双师型教师5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16人;外聘教师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高级工程师2人,讲师2人。教师教科研成果丰硕,主持和参与教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百余篇,授权专利、软件著作权30余项。依托校内外实践基地、智能建筑设备控制技术研究所、人工智能与嵌入式技术研究所、智慧物联与信息融合技术研究所,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学生科学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等项目,培养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120余项,电气专业实践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

  学生毕业后,多在发电厂、电业局、电力企业、科研机构、设计院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领域软件与硬件相关的理论与方法,设置软件工程方向和网络工程方向,培养软件设计、硬件实施和网络搭建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与十余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专业现已建成计算机领域软件与硬件应用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通过项目化教学,将理论紧密联系于实践,提升学生的实践意识,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计算机类学科竞赛。

  本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年龄和职称合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具有双师素质、行业实践经验丰富。教学团队主持建设多门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业教师结合先进的教学理念,明确了专业培养目标,将理论教学和各类实践环节紧密结合,培养学生具有分析解决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形成了科学、先进、具有创新性的专业教学体系。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软件公司、网络开发与应用公司以及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设备安装与维护, 网站规划与网页设计、软件应用程序编写与测试、数据库应用技术开发与管理、网络建设管理与维护、IT软硬件产品销售与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专业坚持立足辽沈,服务城乡建设,面向工程生产一线,通过学习与研究土木工程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培养“精施工、懂设计、善管理、能创新”,具备土木工程师职业素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土木工程专业现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型第一批试点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校内试点专业、校重点建设专业及校级优势特色专业。专业以学校“五实育人”培养特色为主线,以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坚持校企结合、课岗证结合、实虚结合、团赛结合,注重学生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教学成果显著,校企合作持续发展,各级学科竞赛屡获佳绩。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已打造出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工程经验的教师团队。学校现已建成实虚结合的土木工程专业实验实训中心,并与多家企业合作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全方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地下工程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从事施工、设计、咨询、检测等方面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沈阳城市建设学院!

  招生办公室电话:024-31679945、024-31679946、024-31679948

  邮箱:syucuzsb@163.com

  咨询问题发至邮箱,招办第一时间回复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