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辽东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25 辽东学院

  学校介绍

  辽东学院地处鸭绿江畔、黄海之滨,坐落在英雄城市、中国最大最美的边境城市——辽宁省丹东市,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义州市隔江相望,是全省唯一具备沿江、沿海、沿边区位优势的省属公办本科院校。

  辽东学院办学发轫于1912年安东三育国民高等学校,高等教育肇始于1948年安东省立农业专科学校。新中国成立后,丹东地区有十余所办学历史悠久、区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厚重的高等学校,经过不断建设改革发展,于2003年4月合并组建为辽东学院。

  学校有临江、金山两个主要校区,总占地面积1232亩,建筑总面积近4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7.8亿元,图书馆藏书近114万册。现有全日制学生1.5万余人。学校现有职工1587人,专任教师979人,“双师双能型”教师占比50%,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1%,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4%,拥有一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千人层次、省优秀教师、省教学名师等专家学者。

  多年来,学校一直秉持有特色、高质量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发展目标,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综合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进一步彰显。

  学校设立14个有全日制学生的二级学院,设置48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九个学科门类,获批1个国家一流专业、3个国家级试点专业、21个省级各类优质专业,承担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

  学校根植地方、融入地方,充分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紧密围绕地方支柱产业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学校建有全国领先的梳棉理论研究中心、1个国家“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6个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示范基地、21个行业企业校企协同联盟、28个应用技术研究所。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现代纺织研究院、鸭绿江流域研究院、朝鲜半岛研究院、绿色经济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现代特色农业研究院等跨学科研究院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建校以来向社会输送各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18万余人。

  学校面向全国17个省(自治区)招生,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欢迎,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高校前列,连续多次被辽宁省人民政府、辽宁省教育厅等单位授予“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21年学校荣获辽宁省“就业工作奖励一等奖”,2022年荣获“辽宁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学校一贯重视国际交流合作,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依托学校区位优势,坚持开放办学,与9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与俄罗斯、韩国等国家高校联合举办学生“4+0”和“2+2”合作办学项目及出国交流学习项目;学校现有近30个国别的中文国际教师奖学金留学生和英文授课学历留学生近400人,学校国际文化传承能力和文明交流互鉴水平不断提高。

  学校注重文化传承创新,依托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厚植师生家国情怀,打造辽东学院特色文化品牌,大力开展“六馆一路一广场”建设,着力开展聚焦财税文化、抗美援朝红色文化、鸭绿江流域历史、辽东工艺美术、满族文化开发等开展跨专业学生协作创新和劳动体验活动,开发、保护、传承和传播辽东地区特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劳动体验活动中实现专创融合、锤炼学生健康人格。

  新征程上,辽东学院将继续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乘着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东风,发挥优势、擦亮底色、彰显特色,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贡献辽东学院力量!

  2023年各专业招生计划

  备注:2023年学费如有变动,以上级部门审批为准。

  2021-2022年各专业录取最低分

  各专业招生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