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辽宁中医药大学2023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2023-04-18 辽宁中医药大学

学校简介

辽宁中医药大学是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始建于1958年,时名辽宁中医学院,2006年更为现名。学校主校区位于沈阳市,有沈阳、大连、本溪3个校区,占地面积1036亩,建筑面积38.42万平方米。

学校在校生1.27万人,本科专业27个,主干专业硕士点全覆盖,有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6个、专业学位博士点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

学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推进高质量办学内涵建设,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进程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正向着内涵丰富、特色优势突出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扎实迈进。

专业介绍


护理学(专升本)

专业咨询:024-31207380

01培养目标

以本科教育为主,立足辽沈、面向全国,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于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中西医结合护理专业人才。

02主干课程

人体形态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医学免疫与病原生物学、健康评估、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护理学、护理伦理与法规、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

03就业前景

全国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如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级养老机构)、医院校和医学科研单位从事临床护理、卫生保健服务、护理管理和护理教学科研等工作。



01招生计划

300人(其中普通类计划270人、原建档立卡30人。最终计划以辽宁省教育厅及招考部门公布为准。)

02学制学位

学制:学习年限为3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03学费 

5500元/生/学年

04近三年录取分数


注:2022年原建档立卡录取最低分390分。

05优秀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