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辽宁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专项活动之辽宁省2023届中医药行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

2023-04-03 辽宁中医药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动学校2023届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工作,3月3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专项活动之辽宁省2023届中医药行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校区举办。

点击查看视频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注重强化顶层设计,多次召开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部署学校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在3月初,为了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学校党委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医院、企业走访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岗位,邀请用人单位到校招聘,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3月31日上午9时30分,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学校纪委书记张锦徽、副校长刘继东、副校长戴旭,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教职员工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戴旭主持,刘继东代表学校致欢迎词。86级校友、用人单位代表何东来、毕业生代表研究生学院黄晓彤分别发言;随后张锦徽宣布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专项活动之辽宁省2023届中医药行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正式开始。

学校领导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单位用人需求,询问学生求职意向,向用人单位推介辽宁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并希望用人单位能够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老师与相关用人单位交流洽谈,了解行业企业对毕业生能力要求和培养建议,探讨不同专业实习实践合作模式,前置就业工作。

招聘会现场设征兵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区、直播带岗区、海外企业展区,向毕业生宣传解读应征入伍政策、提供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咨询,同步直播招聘会现场岗位信息,助力企业吸纳人才。

本次招聘会共有253家用人单位参加,其中省内143家,省外110家;提供招聘岗位2898个,涵盖学校全部毕业生专业,累计用人需求34537人。供需比达1:11.2。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们提供带编制岗位152个,需求人数571人。

毕业生积极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就比较关心的行业企业、资源待遇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705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志愿服务区、医疗保障区提供打印、充电、紧急医疗等贴心、暖心、安心的服务。用人单位充分肯定了辽宁中医药大学学生培养质量并对招聘会的组织和服务高度认可。招聘会同时也吸引了来自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沈阳医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来校参会。

此次招聘会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高效沟通的桥梁,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