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大连艺术学院|艺考不慌,我们“艺”起上岸!

2023-01-17 大连艺术学院
@全体艺考新生,注意啦!
为了帮助小萌新们顺利完成线上招生考试
小编整理了各科线上考试重点
艺考不慌,大家赶快牢记
今日带来舞蹈篇
舞蹈艺考需要准备什么呢?注意什么呢?
今天小编就给各位舞蹈考生
解锁考试注意事项
快转发给身边备战艺考的小伙伴吧!
  舞蹈剧目片段展示有什么应试技巧?
  剧目是舞蹈类重要考核科目之一,剧目是对考生的乐感、舞感、情感等舞蹈能力的综合考量,不是纯粹舞蹈动作的堆砌。从时间角度来讲,建议考生把整段舞蹈剧目中最精华的部分尽可能地放在中前部,一般来说,剧目的时间为3分钟,精华部分要放在前1-2分钟。另外,对于模仿成品舞,要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动作改编,改编时也要注意切不可面无表情的只是跳动作,要用心跳,用情跳。
  舞蹈基本素质测试主要考核项目有哪些?
  基本素质测试考核内容较为基础,涵盖舞蹈技巧和即兴舞蹈表演等。其中,舞蹈技巧主要考核形体、柔韧性、原地转或原地翻身能力、行进转或行进翻身能力、跳跃能力和个人技巧能力。舞蹈即兴表演则考核创造力、主题动机、音乐与舞姿的契合度和舞蹈语汇的丰富性及空间流动性。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
在练功房刻苦训练的你们
在舞台上熠熠发光的你们
相信舞蹈学院能够给你展示自我的舞台
敲黑板!注意啦!
这几个重要时间节点请牢记!
  校考报名时间:
  2023年1月4日(周三)0:00开始至2023年2月8日(周三)23:59截止。
  正式考试前请大家积极参加模拟考试
  熟悉考试流程:
  (一)考前练习时间
  2023年2月11日(周六)9:00至正式考试前,无次数限制。
  注意:此日期前系统不开放,无法进行考前练习。
  (二)模拟考试日期
  第一次模拟考试:2023年2月15日(周三)
  第二次模拟考试:2023年2月16日(周四)
  正式考试时间:
  2023年2月17日(周五)
  具体考试要求、网考操作指南等请于网上报名结束后关注大连艺术学院招生网(http://zsgzc.dac.edu.cn)最新通知。
  考生们请注意!:
  1.一个封闭考场仅限一名考生。考生须提前布置考场,参加在线测试和模拟考试,调试好相关设备,按要求布置好两部手机的拍摄距离和角度,自行检查;【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或ios系统10.0以上的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机(例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千元以上机型),否则可能导致小艺帮APP无法下载、样式错乱、无法完成考试的问题,责任自负。】
  2.考生应确保手机可用存储空间不少于20G,并做好电量保障;
  3.稳定良好的4G/5G信号和WiFi网络;
  4.考前务必将两部手机设置为呼叫转移模式,并关闭所有后台程序;手机不得使用夜间模式和静音模式。
  5.考试时务必将两部手机音量调至最大,保持考场环境安静;
  6.软件安装:考试通过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进行。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的手机为辅机,两个软件不能同时安装在同一台手机上,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

点击查看小艺帮APP网上报名指南
  考场布置小提示:
  请同学们按学校要求,提前架设好主机(小艺帮app)和辅机(小艺帮助手app)(摆放方法参照下方双机位摆放示意图),进入正式考试后,辅机先扫描主机位二维码,开启辅机位录制,面试科目有3次录制机会,录制按钮上会显示录制次数。每个科目只能提交1个视频,无须使用全部的录制机会。科目录制完毕后,可查看视频,并选择最合适的1个视频在考试时间截止前提交上传,作为考试视频。
无需考生移动类专业/科目考试双机位摆放示意图
需要考生移动类专业/科目考试双机位摆放示意图
请扫码查看更多报考信息
艰苦艰险
是开辟者前进路上的垫脚石
追梦之路永无阻
祝福2023艺考生
更多专业艺考小技巧即将陆续揭幕
快来关注我们,一起备战艺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