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监察室、团委开展廉政文化进支部活动

2022-12-07 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11月29日,由综合监察室、团委主办,财经学院承办的廉政文化进支部主题活动在笃学楼207教室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高强、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及2022级财税大数据应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学生会干部李梓桐主持活动。
  作为此次主讲人之一,孙艾薇同学做了关于“自爱不自贵”的宣讲,她说:“自爱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价值,爱护自己人格尊严,自爱之心,人皆能有之,也皆应有之。人必先自爱,后才能使人爱之,爱护自己的人,绝不会连自己的疮疤也爱惜。自知不自见,自爱不自贵,人生之舟前行,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由自爱入自贵易,由自贵反自爱难。”在听了孙艾薇同学的宣讲后,在场的同学们感受深刻。随后,于超、于雅璠、张佳慧等青年讲师团同学做了题目为:“慎始而无后忧”、“民可载舟亦可覆舟”的宣讲,他们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阐释道理深入浅出,同学们听的入脑入心。
  在听完四位讲师团同学的宣讲后,在座的同学们反响积极,参加活动李明熹同学表示,需要深刻理解了廉政文化的重要性,通过此次廉政文化进支部活动,能有效引导同学们了解、学习我国廉政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基本要点,树立公民道德和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综合监察室、团委开展廉政文化进支部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各个支部,采取橱窗宣传、宣讲教育、演讲诵读比赛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廉洁的种子在青年学生中生根发芽,教育学生做一个干净忠诚担当的人,做一个清正廉洁自律的人,增强学生干净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