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一行到沈阳理工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2022-09-02 沈阳理工大学
  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张铁岩,校长宁先圣,副校长王宝令,纪委书记李芸,副校长冯永新、舒启林陪同调研。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结合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5月31日在“云端”拉开帷幕。在教务处统筹安排和12个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全校师生共克时艰,历时8天,共计57个专业、170个答辩小组、3844名学生的线上答辩工作于6月7日圆满结束。
  省教育厅一行分别到沈阳理工大学校门、邮件中心、物资转运站以及隔离场所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的入校要求、邮件消杀、物资管理等防疫准备情况及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
  冯守权一行来到学校大数据中心开展座谈。宁先圣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领导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大数据中心的服务目标、中心职能、服务情况等内容。围绕学校国防特色和对俄合作两大优势,梳理了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的发展现状。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新动能、新突破、新跨越和新愿景等内容进行逐一解读。宁先圣还阐述了学校依托科技赋能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具体情况,并对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部署、教育教学管理、政策依据、关注动态、工作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冯守权听取汇报后,对学校近年来在内涵建设、科研创新发展、全民国防教育、校园数字化建设、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冯守权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贯彻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更好适应辽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他指出,沈阳理工大学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精准规划目标定位,发扬学校长板优势,查补短板,明晰中长期发展路径和时间节点,凝聚师生共识,汇聚校友力量,吸纳社会资源,推动学校发展。要围绕“新”字做文章,找准努力方向,强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完善科研体制机制创新,有组织进行科学研究,打造良好的科研生态,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将人才培养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定位相结合,突出兵工文化育人功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开放办学,全面提升学校竞争力,发挥兵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优势,结合国防教育需求,进一步在国际合作、军民融合、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走出一条国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路。
  冯守权强调,要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疫情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铁岩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学校上下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领会、学习、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校发展的9点指导意见,细化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