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8-22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近日,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财贸学院承办的第一届辽宁省高校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辽宁财贸学院成功举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亲临现场观摩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徐宝贵,党政办公室主任姚奎栋,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森等参加。

  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选派的田晓光、王欢、杨鹤三名组织员在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21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田晓光、王欢、杨鹤获得党务基础知识竞赛集体一等奖,田晓光获得组织工作展示竞赛一等奖,王欢获得主题微党课竞赛一等奖,杨鹤获得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竞赛一等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荣获集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以竞赛的形式引导和激发全省高校组织员立足本职岗位,深耕党的组织工作业务,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本次比赛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搭建组织员风采展示平台、提升组织员专业能力的一次实践创新,更是高校党务工作者率先垂范、敢为人先、干在实处的一次实战演练。

  大赛分为党务基础知识竞赛、组织工作展示、主题微党课、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竞赛等四个环节,党务基础知识环节主要考察组织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党史知识和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组织工作展示、主题微党课、党务工作情景模拟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选手解决实际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及开展谈心谈话的能力,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成绩。

  本次比赛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一届全省组织员素质能力大赛,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的委托,此次大赛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和辽宁财贸学院共同承办。为了承办好此次大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对承办本次大赛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学校党委组织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会同辽宁财贸学院认真研究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严格做好各环节比赛安排,确保了比赛成功举办。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员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组织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