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8-22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
  为持续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开展,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8月12日至17日期间,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金新、常务副院长张鹏带队先后走访了大连船舶康复医院、大连瑞杰康复医院、大连中联康信科技有限公司、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校企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大连船舶康复医院,院长张强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了医院的康复治疗室、高压氧治疗室及康复住院部,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医院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金新从学科设置、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情况。双方都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畅通毕业生实习和就业通道,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实现校企双赢。
  在大连瑞杰康复医院,院长翟乃兴、副院长牟文松对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副院长牟文松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瑞杰医院的康复训练室、高压氧治疗科、住院部及医疗养老区。院长翟乃兴首先对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毕业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随后介绍了医院的设计理念及人才培养方案。双方对接下来即将开展的教学、实习、就业及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达成共识,希望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握康复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输送,共同开创共赢新局面。

  在大连中联康信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回顾了近20年的合作历史,总经理郭李佳对于学院多年来为企业提供优质毕业生表示感谢。同时,双方对于更新模拟实验室以及建设全国首家国产化医院模块实验室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辽宁区总区总经理李佳历表示与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共创产业学院对于双方都是创新性的突破,双方在合作中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互联网+就业”等多种模式,缩短毕业生与岗位需求之间的距离,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送岗到人”“送人到岗”的互联互通;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优秀人才。双方表示将继续扩大、加深校企双方合作领域,挖掘在继续教育及社会培训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截至目前,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中,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累计与百余家企业建立联系,回访实习、就业基地近百家。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科学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研合作等方面不断找到契合点和落脚点,实现双方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