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4年江西专升本小学教育专业介绍

2023-11-06

  2024年江西专升本小学教育专业介绍如下,数据参考23年:  

  专业概况:

  小学教育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人格健全、基础扎实、能力过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小学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技能,掌握良好的小学教育实践能力和基本研究能力,能够在小学教学及管理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管理与研究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招生概况:

  2023年江西专升本小学教育专业招生院校共有12所,其中公办院校7所、民办学校4所、独立院校1所,相较2022年增加了3所院校招生;2023年小学教育专业招生名额共1733人,相较于2022年扩招507人,与2022年相比招生人数在各专业中上升6名位居第4名。

  就业方向:

  小学教育专业的就业形势呈现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状态。除了地级市、乡镇缺乏该人才之外。小学教育在文字编辑、新媒体编辑方向,也拥有着大部分人才缺口,就业形势仍然是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