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江西统招专升本服从调剂一定能录取吗?

2023-11-06

  在专升本的考试中,有的专业报的人多,有的专业报的人少。调剂就是当报考专业招满了的时候,只要考生服从调剂,就会被分配到未招满的其他专业中,原则上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需要注意的是专升本调剂指的是未被录取的考生,已被录取的不可以调剂。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选报缺额高校及专业,每个考生限报1所调剂高校和1个调剂专业。

  江西专升本服从调剂一定能录取吗?

  并不一定能保证被录取,具体原因如下:

  (1)服从调剂要看调剂专业是否有缺额。如果考生选择的专业缺额比较多,那么被录取的机会就会比较大。而如果选择的专业缺额很少或者没有缺额,那么被录取的机会就会比较小。

  (2)考生的总成绩排名也是影响被录取的重要因素。如果考生的总成绩排名比较优秀,那么被录取的机会相对来说要高。

  (3)调剂考生的数量也是影响被录取的因素之一。如果调剂考生的数量比较多,那么被录取的机会就会比较小,因为调剂名额有限,竞争也比较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