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考查办法

2023-03-02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是一所以经济、管理类学科为主,法、工、文、艺术等学科协调发展的本科院校。学院创办于2001年,是教育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办学以来,学院依托江西财经大学雄厚的教育资源和优势学科,紧紧围绕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成才为本,走质量立院之路”为办学理念,构建“三阶段培养,三途径发展”的“三三制”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三个课堂联动,三类实践互促”教育方式,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院实行学年学分制管理。对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颁发“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学士学位。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下发的《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实施方案》(赣教高字〔2021〕62号)以及《关于做好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赣考院普字〔2021〕23号)的文件精神,经学院专升本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2022年我院招收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进入我院本科相关专业学习。现将免试招生考查办法公布如下:

  一、招生专业、招生计划

  二、免试考查要求

  (一)接受退役大学生士兵申请时间

  已通过资格审核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申请时间:2022年2月17上午8:00—19日下午17:00。

  申请邮箱:403088562@qq.com,请注明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申请的专业并上传PDF版《在校期间的成绩单》和《服役期间表现情况》材料,供综合成绩参考。

  (二)考查时间

  考查时间定在2022年2月23日上午8:30开始。

  (三)考查地点

  江西财经大学枫林园校区青云楼教学楼

  地址:南昌市经开区枫林西大街632号

  (四)考查方式

  考生携带身份证在2022年2月23日上午8点钟到江西财经大学枫林校区青云楼一楼报告厅集合,请佩戴口罩。分专业进行抽签,按照号码顺序依次叫号入场。未到场者视自行放弃,无综合成绩。

  (五)考查形式

  1.采用面试的形式,学院成立各专业面试考查小组,各专业面试考查小组成员由3名专家组成。

  2.考查内容: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考查考生的职业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内容。考生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专科所学的专业、技能、特长等);专家进行专业基本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的提问。

  3.综合评分:提问结束后,专家根据考生的表现情况、在校期间的成绩、服役期间的表现等进行综合打分。

  4.公布成绩:2022年2月26日在学院官网公布综合成绩及排名。考生用身份证号登录查分系统查询综合成绩,

  学院官网网址:(http://xjg.jxufe.edu.cn//)

  三、录取

  录取原则:按照各专业招生计划数由综合成绩高分到低分的录取原则,择优录取。预录取名单在学院官网公示。

  四、其他说明

  (一)严格考查管理,加强过程监督

  学院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考查工作领导小组,院长任组长,分管教学院长任副组长,专升本教学部、教务部、招生就业部、纪检、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健全监督机制,确保考查过程中公平、公正、公开;建立应急处置机制,确保考查招生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二)本办法由学院专升本教学部负责解释。

  (三)疫情防控要求,请考生佩戴口罩入场,面试期间不做要求,外省考生请携带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2月10日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