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专升本可以报考其他省份的吗

2023-02-28 掌上职教

  1、专升本是否可跨省报考?

  专升本考试通常不允许跨省报考,也就是说,如果你在某个省份的专科学校就读,就只能在该省报考大学的专升本考试。其他省份的考生也不能在该省报考专升本。但也有一些例外情况。例如,在广东、上海、青海、天津和海南这五个省份,户籍学生可以选择回到户籍所在省份参加专升本考试,但不能报考其他省份的考试。此外,在新疆、江西、甘肃、重庆、山东、河北和陕西这几个省份,退役士兵可以回到户籍所在省份参加专升本考试。

  总的来说,普通考生不可以随意跨省报考专升本,只有符合一定要求的特定考生才能选择回到户籍所在省份参加考试。

  2、专升本报考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除了不能跨省报考外,专升本报考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报考对象必须是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这包括普通本科院校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以及成人高校举办的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2)有些省份可能会对考生的英语水平有要求,例如上海要求英语水平达到大学英语四级。

  (3)如果是具有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学历的退役士兵,需要经过民政系统有关单位审核后才能参加专转本考试。

  (4)考生的思想道德方面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5)报考的专业必须与自己原有的专业一致或者相近,不能跨专业报考。

  (6)在校期间不能有考试作弊等不良行为。如果考试考查课有重修或补考记录,截至报名时,其重修或补考课程成绩应全部合格。

  总的来说,符合以上条件的考生才能报考专升本。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