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南京邮电大学2023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2023-02-01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其前身是1942年诞生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邮干训班,是我党、我军早期系统培养通信人才的学校之一。学校秉承“信达天下 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践行“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校训,发扬“勤奋、求实、进取、创新”的校风。目前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体,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理、工、经、管、文、教、艺、法等多学科相互交融,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等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高校。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25号)精神,我校2023年“专转本”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计划与要求

计划类别

报考类别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外语语种

学费(元)

普通在校生

电子信息类

01

信息工程

198

限英语

5800

普通在校生

管理类()

02

邮政管理

88

限英语

5200

退役军人

电子信息类

11

信息工程

17

限英语

5800

退役军人

管理类()

12

邮政管理

17

限英语

5200

贫困专项

电子信息类

81

信息工程

5

限英语

5800

贫困专项

管理类()

82

邮政管理

5

限英语

5200

  (注:“专转本”考生在锁金村校区就读,招生计划及专业要求最终以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二、录取规则

  坚持公平、公正、择优的录取原则,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投档比例范围内,对符合专业招生要求的进档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顺序进行录取。

  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专转本”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25号)要求,我校将对退役大学生士兵组织职业技能综合考察,具体实施方案将另行通知。

  三、学生培养

  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和专科毕业证书等材料按时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校不予办理入学手续和学籍注册。

  “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单独编班。按南京邮电大学全日制本科教学要求组织教学,学习时间为两年。

  四、学籍管理与就业

  学籍管理:被我校录取的“专转本”学生,由学生所在推荐学校负责办理转出手续,并提供学生的档案等相关材料;“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证书发放:学生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且成绩合格,颁发南京邮电大学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南京邮电大学学士学位证书。“专转本”学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内容按照国家规定填写(毕业证书中本科专业名称后有“专科起点本科学习”字样)。

  就业政策:“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五、收费标准

  学校依据《江苏省高等学校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学费实行学分制收费。学费预收标准:邮政管理专业每生每年5200元,信息工程专业每生每年5800元;住宿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元。

  六、招生监督

  由校纪检监察部门负责招生监督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时段的监督,并维护考生和招生录取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良好形象。

  纪委监察部门邮箱:jbxx@njupt.edu.cn,监督电话:(025)85866836。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25)85866668 ;85866669

  传  真:(025)85866270

  地  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9号

  邮  编:210023

  E-mail: zsk@njupt.edu.cn

  网  址:http://zs.njupt.edu.cn/

  微信平台:joinNJUPT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