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3年“专转本”招生章程

2023-01-06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贯彻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我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独具特色等办学优势,更好地为江苏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2023年面向全省招收“专转本”考生500人。

  一、学院概况

  1.学校全称: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2.办学地点: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3.学历层次:本科

  4.办学类型:独立学院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要求

专业代号

专业大类

计划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数

01

管理类()

普通在校生

120202   

市场营销

120

02

电子信息类

普通在校生

080703   

通信工程

230

03

电子信息类

普通在校生

080706   

信息工程

120

04

管理类()

退役士兵

120202   

市场营销

10

05

电子信息类

退役士兵

080703   

通信工程

10

06

电子信息类

退役士兵

080706   

信息工程

10

  (备注:以上数据以省教育厅公布的为准)

  三、报名与考试

  (一)招收对象

  (1)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2020年春季和秋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

  (2)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的三年级在校学生,以及普通高职(专科)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含服役期间取得毕业证的),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相关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转本”招生。

  (3)获2021年、2022年、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省赛一等奖或国赛二等奖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以及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或国赛铜奖及以上普通高职(专科)在校学生(创意组限团队成员前3人中的项目负责人或专利第一发明人,创业组限团队成员前3 人且有股权的核心成员)。

  (二)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3)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考虑到疫情影响,2022年12月份之前取得的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仍符合报名条件)。

  专科就读期间确因疫情原因导致未能正常报名参加全国或江苏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如需参加2023年“专转本”考试,须向其所在高校提出书面申请并签订承诺书,由其所在高校审核申请人实际情况。情况属实的可先报名参加2023 年“专转本”考试,如被本科院校录取,须在2023年本科入学前取得2023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证书,未取得相关证书的“专转本”新生我院将不办理入学手续。”

  (三)具体报名、志愿填报、考试均按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的通知》执行。

  四、录取

  (一)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院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录取和监督。

  (二)符合招收对象第(3)点要求的考生,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专转本” 考试。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免于参加文化课考试,须参加由接收高校组织的职业技能综合考察。具体实施方案按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另行公布。

  (四)“专转本”录取名单由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经批准后,我院邮寄《录取通知书》。

  五、转入与培养 

  (一) 专转本”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我院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院将不办理入学手续和学籍电子注册。

  (二)“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单独编班,按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全日制本科教学要求组织教学,学习时间为两年。

  六、收费

  我院实行学分制收费,根据价格部门核定的学费标准进行收费。与我院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 “专转本”学生学费预收标准:市场营销专业每生每年14000元;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专业每生每年15000元。住宿费标准为每生每年1200-1500元(视具体住宿条件确定)。

  七、学籍管理与就业

  (一)“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和转学。

  (二)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专转本”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三)“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其他本科生同等待遇,毕业证书内容按国家规定填写。

  (四)“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八、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14)89716166 

  监督电话:(0514)89716067

  地址: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润扬南路33号

  邮编:225127

  E-mail:tdxyzs@qq.com

  网址:https://www.nytd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