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荆州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单招考试文化综合英语考试大纲

2023-03-20

  (一)词汇

  1.掌握《九年制义务教育初级中学英语教学大纲》规定的800个单词;

  2.掌握与规定词汇相关的习惯用语和固定搭配约100个。

  (二) 语法

  1.词法:

  (1)名词:掌握名词复数、名词的所有格。

  (2)代词:掌握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反身代词和不定代词。

  (3)冠词:掌握a, an, the的基本用法。

  (4)介词:掌握大纲规定词汇中的介词的基本用法。

  (5)连词:了解连词的作用;基本掌握大纲规定词汇中的连词;能正确使用引出从句的从属连词。

  (6)数词:掌握基数词、序数词、分数和百分数。

  (7)形容词:了解形容词的作用(作定语、表语和宾语补足语),掌握形容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8)副词:了解副词的作用(作状语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它副词),掌握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9)动词:掌握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及时态在用法上的区别;

  2.句法:

  (1)了解四种基本句子形式:陈述句、疑问句(包括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选择疑问句和反意疑问句)、祈使句和感叹句。

  (2)掌握宾语从句。

  (3)掌握状语从句(时间、地点、原因、条件、结果)。

  (三)日常交际用语

  能够熟练运用以下12条简单的日常交际用语,知道第13条标志用语的中文意思:

  1.问候用语; 2.介绍人物; 3.告别用语; 4.感谢用语; 5.请求用语; 6.意愿与计划用语; 7. 祝愿、8.祝贺用语; 9.道歉用语; 10.时间、日期的用语; 11.问路用语;12.谈论天气的用语;

  (四)试卷结构

  英语部分分值共40分。试卷由20道单项选择题构成。试题包括简易题、中等题和难题,其中以简易、中等题为主,试题难度将按7:2:1的坡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