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2023年专升本招生指南

2023-04-26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

  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始建于1994年。学校坐落于哈尔滨市国家级新区,校园总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学校以工为主,理、文、经、管、艺多学科协调发展,设有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程学院、机电与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素质教育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开设28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9200余人。

  2023年学校面向黑龙江省计划内统一招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升入本科高校学生(简称专升本)。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已经培养本科毕业生4000余名,遍布于全国20余个省份,并有部分毕业生在国外发展。学院现有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及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等四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200余人。2021年成为教育部1+X项目定点培训单位,同年土木工程专业获评通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建筑工程造价》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学院现有6个专业基础及专业实验室,分别是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岩土实验室、BIM实验室、混凝土结构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等。

  学院历来注重内涵建设,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造价师、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等执业资格考试的主要科目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为学生毕业后快速成为行业骨干和管理人才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全面推行“校企共建、校校联建、引资援建、产业化辐射、订单培养”等多元办学模式,先后与龙建路桥股份公司、中泰正信监理咨询公司、南通二建、济南一建、中基君豪集团、方舟国际设计有限公司等20余家建筑相关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工程技术专门人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的培养,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各级各类专业技能大赛共获奖130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8项,省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38项、三等奖54项。近三年共有42名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1人考取中科院博士研究生。连续多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始终保持在本省平均就业率以上水平,就业去向中进入中直企业、超大型和大型国有企业、公务员系列的毕业生人数逐年提高。

  专业强: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师资强:专业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以上教师占教师总人数90%以上 ,双师型教师占比达90%,师资队伍总量充足、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

  就业强: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5%以上,始终在本省平均就业率以上水平,毕业生就业于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占90%以上。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面向土木工程建设生产一线,能够从事建筑、道路、桥梁等工程的结构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监理、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管理等相关工作,并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基本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建筑工程造价、施工组织与项目管理、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等。

  主要实践环节

  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土力学实验、混凝土基本构件实验、工程结构试验、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混凝土结构设计课程设计、道路工程课程设计、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建筑工程估价课程设计、钢结构课程设计、桥梁工程课程设计、地质实习、专业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优势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将按房屋建筑工程和道路桥梁工程等两个方向进行培养,毕业生可在建设单位、设计院(所)、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政府等有关部门从事土木建筑工程或道路桥梁工程的结构设计、施工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工程建设管理等技术或管理工作。近年土木工程专业就业率在95%以上,其中就业于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占90%以上。

  招生咨询电话:0451-82473106、82473299、82473312、82473313

  招生咨询地点: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招生办(教学楼A115室)

  通讯地址:哈尔滨市哈尔滨新区(松北区)学院路时代大街158号

  学校传真:0451-82473319(传真)

  邮政编码:150025

  学校网址:https://www.fe-edu.com.cn

  官方微信: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