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黑龙江2023年专升本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

2023-03-24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一)填报时间及安排
  2023年全省专升本考试实行平行志愿录取。4月6日至8日(每天系统开放时间为8:00-17:00),普通考生和特殊类型考生按照分别公布的院校招生计划和要求,选择填报专业基础课考试科目相同的5个平行志愿。其中,兴边富民支教团递补考生在正常普通考试类别填报志愿。
  (二)填报方式
  考生志愿实行网上填报。考生根据“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公布的《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本科高校招生计划》填报本人志愿。网报系统默认考生的登录密码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考生首次登录时系统将强制考生修改密码,考生务必牢记和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填报志愿时务必仔细阅读本科院校招生计划中的各项要求,尤其是“可填报该专业的专业类别”和“备注”栏目里的内容,按照招生院校的各项要求慎重填报,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考生必须本人填报志愿,不得委托他人代报,且不得放弃本人所报志愿。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退档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2.各院校要组织力量加强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政策解读、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便利的上网条件。如若考生密码丢失或忘记密码,应由考生向所在院校提出申请,由院校核实考生身份后填写《2023年黑龙江省专升本考生志愿密码申请表》(附件6),传真到省招考院进行补办。传真电话:0451-82376274,网报期间咨询电话:0451-82376072、0451-8237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