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2022年河北专升本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2023-03-23 掌上职教网

  填报志愿该参考哪些信息?

  1.一分一档表

  2.院校招生计划

  3.各大院校学费情况

  4.各大院校地理位置

  01一分一档表

  在查到自己的成绩后,首先应该去查看的是自己的分数在全省的排名,这个时候就一定要用到一分一档表。在一分一档表专业横坐标和分数纵坐标的交叉点,就是你所考分数在河北省的排名。

  注:分数未取整的同学,可以参照分数排名的区间,估算出自己大概的排名情况,举例来说:工商管理专业A同学的考试成绩为203.5分,在203档有704人,在204分有702人,那么A同学的排名也就在703左右。

  02.招生计划

  了解专业的分数排名后,还需要了解专业的院校招生计划,看自己的排名是否在计划之内。这也给填报院校志愿的顺序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注:联考专业的同学们,如果不在报考专业的院校招生计划内,那么也可以看一下联考专业的招生是否招满,也同样可以填报。

  以会计学为例,邢台学院会计学的招生计划是40名如果你想报考邢台学院,但分数排名在大概在60名左右,那么你也可以报考邢台学院的财务管理专业。

  03.院校学费

  不同类别的院校学费,差距不小。公办在4500-8000之间,民办在15000-30000之间,独立院校在10000-25000之间。这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能是个不小的压力,同学们可以在上面的基础上,也加上对院校学费的参考,最好征求一下父母的意见。

  04.院校地理位置

  不少同学会考虑院校所在地的经济发展以及和自己家的距离,大多数人会把自己的就读地作为自己的工作地,所以对于院校的所处位置也是重要的参考依据之一。 这点同学们可以不用太过纠结,因为毕业后再换居住地也完全来的及。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