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海南专升本考试倒计时一个月,如何快速提分?

2023-03-24 海南考学专升本
  2023年海南专升本考试的时间正在一天天临近,最后这一个月的时间,应该怎么样高效利用呢?
  01看书本 回归正题
  到了专升本备考的冲刺阶段,不管你是学得好还是一般,最后都应该回归基础!同学们可以根据历年考试真题对知识点进行系统的复习和梳理。要对着课本看,把知识点看细,看明白。对于历年考试的高频考点和重要知识点,一定要重视起来,弄清楚。
  02整理知识框架图
  在看课本的同时,要对各个科目的知识体系做一次最后的整理,梳理知识框架,把握好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要头脑清楚地走进考场。
  如果平时就有整理知识体系习惯的同学,这个时候只需要看一下自己画的思维导图或者框架结构、笔记就可以了。如果自己没有整理,那么有很多复习资料上都有类似的框架结构图,也可以找来认真的看一看,把自己的笔记翻出来好好整理一遍。
  复习一下教材的目录也是很好的,看着目录,脑子里边把所有的知识都过一遍,看看是不是都记住了、熟悉了。对于比较重要,但是自己还印象比较模糊的地方,要抓紧看看。
  03错题归类
  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这时候要适当调整复习策略,避免再采用题海战术,盲目刷题不可取。这个阶段需要充分利用好自己之前做的错题,对做题技巧进行有意识的整理。
  比如数学,你做了30张试卷或者几本习题册,你只要将这30张试卷或者习题册上的错题一一整理下来,按照知识点分门别类,将同一知识点的错题整理到一起,就可以搞清楚自己的知识盲点到底在哪里。不用全部抄下来,直接标记就可以。
  在整理完之后,回顾相关知识点,然后利用同一板块的习题进行强化训练。比如通过错题告诉我们,不定积分还没掌握住,一丢就是10分,那么可以对此版块进行重点强化,记忆题型,确保考试时拿分。
  04调整心态、作息
  最后的但是至关重要的,就是心态问题。备考期间,随着考试时间越来越近大家肯定都会很紧张,这是正常的,不要因为自己有紧张感就觉得压力大。
  首先适度的紧张感有利于对学习的积极推动;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紧张感都影响了学习状态,就要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心态,适当的放松,采取一些措施去放松自己的心情。
  在特别疲惫的时候,学会深呼吸调整状态或者学会冥想,可以握紧拳头再松开,全身紧绷再放松,闭目养神一段时间。
  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作息习惯,不要一味的去熬夜复习,休息不好,会导致我们在刷题、考试的时候精力无法集中,得不偿失。在考试前要根据各科目的考试时间来提前调整作息。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