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贵州省2023年专升本如何填报志愿?

2023-03-24

  (一)填报志愿时间:考生(含退役士兵、免试文化课和专业课退役士兵、免试文化课退役士兵)于4月13日00:00至15日18:00通过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http://gkzy.eaagz.org.cn/)填报志愿。

  (二)每个批次考生只能填报1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符合贫困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同时填报两个批次的志愿,但两个批次志愿所填报的学校必须是同一所学校,且所填报的专业相同或专业考试科目相同的两个专业(以招生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若考生两个批次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不是同一所学校,或虽为同一所学校但所填报的两个专业的专业考试科目不同,则考生只能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即普通类专升本志愿)的专业考试,所填报的第一批次志愿无效。

  (三)退役士兵填报普通类专升本志愿,按实际报考情况安排招生计划。

  (四)高职(专科)大赛获奖免试生只能填报市(州)本科高校。

  (五)考生要根据《贵州省2023年专升本普通本科与高职高专专业类对应指导目录》《贵州省2023年专升本职业本科(贵阳康养职业大学)与高职高专专业类对应指导目录》《贵州省2023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计划表》填报志愿,填报的专业须符合招生院校对毕业专业的要求,请仔细阅读各招生院校的招生章程,按要求填报,以避免造成所填报的志愿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