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贵州2022年“专升本”考前疫情防控提醒

2022-05-13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为做好我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各项工作,保障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考生了解以下考试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一、考生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提前返回考试地,考前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二、考生须按要求从3月28日开始,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并如实填写《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见附件),体温测量异常以及身体出现发热(体温高于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就医,并保存好诊断材料备查。

  三、考生赴考要预留充足时间接受防疫及安全检查。到达考点时,须提交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出示本人“贵州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均为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凭《准考证》、《身份证》接受安检后进入考场。

  四、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管理,主动提供考试防疫证明材料,接受测温及安检,考前、考中有异常情况的要服从考点安排处理。

  五、省外返黔及跨区县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严格按照卫健部门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两码”异常的考生,须经当地卫健部门或疾控中心进行专业评估,综合研判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或以何种方式进行考试。

  附件:考生考前健康状况承诺书.docx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