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切换城市) 中国教育在线旗下就业服务平台

广西专升本备考中的这些细节,升本的你一定不能忽略

2023-05-11 广西专升本网
  1、学习方法要得当,事半功倍有自信
  
  广西专升本中方法很重要,在众人抢挤独木桥的大势之下,你得法就会轻松有效率,分数就会得的多。如下给大家推荐几个小建议:
  
  熟记不如烂笔头,所有知识点在你强化记忆之下一定要结合笔记,哪怕在打草纸上简单记一下都会有深刻地记忆效果;
  
  要与人分享你的学习心得,通过分享你会加深对知识点的认识;基础知识要牢记,明确主次和难易。
  
  2、贪吃嚼不烂都白瞎
  
  在备考广西专升本打基础阶段,市面上不乏各种冲刺习题,精讲等复习资料,同学们切莫盲目选择,因为书不在多,而在精,如果书的质量不高,同学们看了不仅浪费时间还干扰解题思路,从而造成心理负担。
  
  温馨提醒:看一本总结一本的重点,难点,认为是热点的“点、线、面”。“点”就是知识点,“线”就是贯穿的线索,“面”就是知识版块。用口述的方式把重点难点热点的“点线面”串讲熟练,书就可以放一边了,然后提炼到笔记本里,或者把重要的页面撕下来钉成册,把“厚书变薄”。如此类推,教材越看越少,心理压力也就越来越小,多出的精力就可以游刃有余做更多复习准备。
  
  3、备考阶段忙抓瞎,计划首当重要
  
  备考阶段特别需要有条不紊,不慌乱,把有限时间充分利用,所以,完整的计划是必要的。比如:完整的计划有长远的年度计划、季度计划到月计划和周计划,再到每日复习计划。这样,整个学习广西专升本的进度在自己可视范围,并且通过规划,让自己目标明确,进度明确,约束自己有效抵御外界的干扰因素。今日事今日毕,把每天上午、下午以及晚上的复习计划列好,让自己在最后关头,稳中求胜。
  
  4、琐事零散,注意力不集中
  
  要知道,在广西专升本备考过程中不进则退,多记一道题,就能多抢一分,所以,一定要让自己紧张起来,尽量避免琐事干扰。而琐事有时候是避之不及的,所以让自己给自己定个规矩,统一在中午吃饭或晚上自习过后,大概九点左右处理。这样,既不耽误事情,也不干扰正常复习进度。
  
  5、时间紧,任务重,体力不支空白费
  
  广西专升本备考除了要使出洪荒之力“拼命一搏”之外,还要注意调养自己的身心让身体在最好状态,才能让你积蓄已久的智慧随心所欲的迸发出来。调整好作息,早睡早起,注意适当锻炼一下身体,让精神用到该消耗的时候,不要违背生理规律,这样久而久之身体会调整到最佳状态。
热门资讯